烂柯人

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云

就是开了一下弹幕就成了这样子

   今天看魔动漫,纸巾备了一包,边哭着又刷了一遍,手贱点开了弹幕,我一个澄吹顿时暴怒,弹幕里几乎都是在骂江澄。
 

   我想问 为什么?他做错了什么?难道他没有爱恨的权利?确实是魏无羡屠戮玄武一事给血洗莲花坞埋下了祸根,江澄怪他,错了吗,还是说弹幕里那群睿智觉得魏无羡是主角,他不能受苦,他就应该潇潇洒洒唯我独尊谁都要疼他?那江澄呢?他不过16岁父母双亡,转眼间乾坤瞬变,他就受的了?他就不能发泄情绪,他才是最难过的啊,那是他的阿爹阿娘,是陪伴着他长大的莲花坞啊,他的阿爹还欠了他永远都还不了的一个拥抱,一句赞扬,一个微笑……还是说,莲花坞上上下下几千几百条人命以及江澄的阿爹阿娘,比不上魏无羡挨的几句恨话,几个拳头?
  

      还有,我认为,魏无羡,他该打。虞夫人临死前以命相护江澄和魏无羡,只因她相信魏无羡可以护得住江澄,“死也要护着江澄!”这是虞夫人叮嘱魏无羡的最后一句话,可是后来魏无羡做了什么?在江家祠堂里,当着江澄的阿爹阿娘灵位之面,与蓝忘机一同攻击江澄,在江澄最需要他的时候,选择救下温氏,与江澄为敌。那一句轻飘飘的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”破碎了江澄的整个年少,好,魏无羡既然选择忘记过去,忘记莲花坞,那为什么要让江澄一个人背负那沉甸甸的誓言与责任,被束缚在过去中?江澄跪下来痛苦着年少的誓言与期待,他却在一旁默默看着,江澄选择埋藏无尽的委屈,他却去游山玩水,和蓝忘机你侬我侬,好不快活!

      我讨厌这个结局,江澄一身傲骨,不负于天地,为什么要让他跪下?!我绝不允许,江澄无需放下一身矜傲来痛数前流,我希望他能如紫电一般凌厉划破长烟一空,不由分说地顶着一颗澄心,带着一身傲骨,不愧地活着。这牺牲了几乎所有人的悲欢离合才换来的“皆大欢喜”,我为此感到可悲。
   

    此一番空谈,只为表达对江澄永远的爱,我死也要护着他。仅此而已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5 )
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