烂柯人

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云

【羡澄】大护法与皇帝那点事儿·续

  * 这是上篇文“论大护法与妃子的可兼容性”的番外小短篇之一,可能还会有的

  *只有一些小片段,慎入

1.

      魏婴登基成了新皇帝。


      老头子临时之前把帝位交给了太子,随后便撒手人寰,驾鹤西去。魏婴缟素白衣穿了没到三天,就披上了皇袍,戴起了冕冠,在大护法江澄的帮助下大力斩除贪官污吏,平定先皇未完成之叛乱,一定天下,四海清平,深受爱戴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邻国胡樊王惧其锋芒,亲自带领众多使臣前往云梦,欲与魏婴签定和平条约,搞好关系。


2.

      江澄仍以大护法身份在此与魏婴一同等候胡樊到来,他站的笔挺,身着黑色束腰劲装,英姿飒爽,锋芒毕露,但他绸缎衣领略高,遮挡住了脖颈处斑斑暧昧红迹,只有他转头的时候才隐隐约约能瞧得着。魏婴觉得有点可惜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他边从桌底下伸出手来与江澄的握住,轻轻搔弄他手心,看江澄脸上淡淡的粉,高兴得不得了。


    直到胡樊向他问候作揖,他的魂才从江澄那儿回来,漫不经心听他一通客套,什么关系甚好,什么同舟共济,他一个字也没听,满心只想着什么时候能把江澄按在榻上为所欲为。


     就是这胡樊太子眼神不对,总往江澄那边瞟,明明一张宽脸高额,却是贼眉鼠眼的,那视线虽然影响不了江澄,却让魏婴不太舒服,心里一股闷火。


3.

     胡樊等人用过膳之后,在宫中四处逛。魏婴在趁别人不注意时偷偷吻了江澄,顺便楷了一把好油后满足离去。

  

      魏婴路过御花园时,看见胡樊那骄横太子踢着一棵百岁山茶,顿觉轻蔑又不屑,冷哼两句打算离开,忽而听见那猪头恶心地说——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这云梦江澄要不是大护法,我早就给掠回家,玩够一年不带腻的。”语调轻佻,猥琐至极。


      魏婴停了脚步。手不自觉抚上陈情,好像恨不得立马抽出来取人性命,脸上黑气逸出,眸中血一般颜色,杀气腾腾。


      他一脚将胡樊踹倒在地,拿剑指其颈侧,语调平缓,但却像有着疯一般的决绝,“你也配?”言毕,剑落血涌,胡樊捂着腹部嗷嗷叫,魏婴笑得像个恶魔,嘴角红得像是能滴血似的。


4.

      下午,魏婴撕了条约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云梦皇帝魏婴亲自带兵向胡樊开战,三日后大捷,胡樊国土正式归附云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澄不解“一开始不是谈得好好的,怎么突然就变卦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婴与其交换了一个深深的吻,缓缓道“没什么,不过是那狗东西动了不该动的念头,癞蛤蟆想吃天鹅屁吃罢了。”

  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其实就是想表现一下苏苏的护妻魏哥

无脑小甜饼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55 )
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