烂柯人

好风凭借力,送我上青云

[ALL澄主羡澄·OOC小短篇]我叫江小花

   各位大姑娘小兄弟好,我叫江小花。
 

   本姑娘乃大名鼎鼎莲花坞丫鬟之首,眉清目秀明眸皓齿,追求者那是从坞前排到坞尾,但是,我现在有一个烦恼——我家宗主太受欢迎了怎么办?

    
    要说起我家宗主,那可是一个顶顶的好。外人有冠三毒圣手之名号,谓其锐利俊美,周身似有剑芒,隐隐攻击之势,冷酷异常。但宗主本人却是俊美如谪仙下凡,一双杏眼带着勾人的美,似要把人魂给勾了去,那一片朦胧紫衣是多少少女的梦啊……

  
    噢不好意思我先把我的花痴劲儿收一下

    
    宗主其实怪不容易的,我从小丧父丧母,在一个人贩子手中被宗主救了回来,那时的宗主不过十六七岁,一个人背负着整个莲花坞,还要拉扯着金小公子长大,居然还愿意收养我这个小乞丐儿,那时我就想:我就算是拼了命也要跟着宗主,守在他后面。

   
    还有,本姑娘芳名就是宗主取的,顺了貌美如花之意,豆蔻小女之心,真是绝妙,羡慕不死你们。

   
    咳,说正事。 最近,我家宗主陪金小公子外出夜猎,整天就没回来过,愁死了我心里这一朵仰慕宗主的花,都蔫了。当我听到远方那一声银铃脆响时,简直激动地恨不得把脖子拉长一米以此来盼望我心尖尖上的宗主,却发现他背后还粘着一个黑红相间的小尾巴,搂着他腰,一脸芳心明许,而宗主居然没有把他踢得远远的远,就这样让他胡乱搂着,进了莲花坞。

    
     我当时的心情仿佛日了仙子一般(仙子乖对不起),下巴差点砸了自己的脚,而后我心中响起了十二分的警报——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这人什么来头?!!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家宗主也是你这等无名小卒能觊觎的了的?!!手!放下!!

    
       不要以为你长得帅就可以对我家宗主耍流氓啊!!平常泽芜君含光君这等才貌双全的大情敌就已经够我心塞的了!!要拐我家宗主先过我这一关再说啊!!!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于是我努力乘着自己仅有的理智理了理心绪,摆着比向日葵还要灿烂的微笑对着这位“小尾巴”笑了一下,心里却想着怎么揭开这个勾引宗主的狐狸精的真正嘴脸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 “宗主好,这位狐……怎么称呼?”

  
        宗主垂下了那细长浓密的眼睫,嘴角似是泛起了一丝苦意,随后又是带了点嘲讽意味的笑“呵,称呼……唤魏公子便是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人,不,魏公子有一双风流的桃花眼,每时每刻都流着情似的,那片刻眼中却是深深的凝重,转瞬即逝,又变为他那惯有的肆意潇洒,“阿澄愿意怎么叫我就怎么叫”,对着宗主挑眉一笑。这人虽然看上去不靠谱,但是他眼里的真诚骗不了人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我总觉得这两人之间的关系不一般,看宗主的神情,像怀念又像痛苦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宗主让那个人模狗样的魏公子跟着我,找点事儿做以不至于混吃混喝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哼,管你是什么人,总之惹宗主伤心了就是我江小花的敌人!真诚也救不了你了!我如是想。

   
      我本来想就着我对莲花坞的了解来全面垮击那个魏公子,可不料他比我还了解莲花坞,连哪一座久远的假山洞里藏了什么东西,哪间房有什么贵重的东西都知道,跟别提宗主的喜好与日常习惯了,换句话来说,他简直对整个莲花坞了如指掌!

   
     在魏公子又一次给宗主备好吃食时,我觉得我的丫鬟头头的地位收到了极大威胁。

  
     并且我更疑惑的一件事是:这个魏公子,到底是谁?

   
      没过几天,我背着木桶打算洗衣服时,听到了两个做事大娘的碎嘴星子,隐隐约约听到她们谈到了宗主,我正意欲让她们闭嘴时,突然听见了“魏公子”,于是我眼疾手快立刻躲到门后,我的心砰砰跳动,似乎有一个答案要呼之欲出。

   
       “宗主带回来的那个魏公子,你不觉得像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其中一位大娘似乎往四周看了看,特意压低了声音——

    
        “你是说……婴公子?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仿佛被一道惊雷当场劈成傻妞,我喃喃这这个名字“魏……婴……”,似是魔怔了一般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宗主向来避讳这个名字,每每提及,那双好看的眉眼就会皱成核桃,带了点眼巴巴的委屈和一点不易察觉的期盼,惹人心疼的紧。宗主每年都会酿上一坛酒,大多数是天子笑,封坛口处总会刻一个小小的“婴”字,待到每年桃花漫山遍野,望眼皆是春色之时,宗主就把酒埋在树下,却是一次也没喝过,在等待什么人似的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 终于,醇香弥漫,似有故人归来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 我的心中仿佛被强行灌苦水一样难过,我丢下木桶,撒腿就跑,也不顾什么姑娘家架子,我此刻只想找到魏婴,问他为什么丢下宗主一个人这么多年,为什么要让他饱受痛苦,我的眼泪不自觉流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 我还要告诉他,桃花树下还有这十三坛酒等着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随心,cp有曦澄,羡澄,微湛澄

最后不要脸求颗小红心

  另,续集在评论,肝都爆了
   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13 )

© 烂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